羊城晚報訊 “蒼茫的天涯是我的愛,綿綿的青山腳下花正開!”“風從草原來,吹動我心懷,吹來我的愛,這花香的海!”……昨天上午,四川成都的雨下得正大。在人民南路與大學路交叉路口,坐在出租車上的王小姐忽然聽到旁邊一輛敞篷車上傳來酷炫的音樂聲。王小姐側頭一看,頓時驚獃了——敞篷車車篷大開,已被淋成落湯雞的司機正目視前方,表情淡定。
  “我和出租車師傅都笑暈了。”王小姐說,路口等紅燈時,敞篷車司機埋頭搗鼓著儀錶盤周圍的按鍵。她以為敞篷車司機是想關上車篷,孰料對方只是更換歌曲。
  王小姐拍下照片,還把照片發到網上,這名頭戴紅色帽子的中年男子瞬間火了,他被網友們戲謔地稱為“敞篷哥”。
  “是不是開關壞了,敞篷關不上了哦?”“這裝得讓人有點看不懂啊!”“土豪的心思你們就別猜了!”……微博、微信上,大伙兒對“敞篷哥”的討論炸開了鍋。
  “敞篷哥”在網絡躥紅之後,@平安成都發佈微博:建議駕駛員在下雨天儘量把敞篷升起,像圖中這位駕駛員朋友,一是車內飾容易老化,二是容易感冒,最重要的是影響自身行車安全。交警表示,雨天打開敞篷上路,並不涉及交通違法。但路口交警一旦發現這樣的行為,會立即上前予以勸導。
  昨日,四川省汽車維修專業委員會專家組組長羅開俊說,雨水進入車內,對汽車安全系統中的ABS、ESP、助力轉向會造成影響。“車內電動門窗、空調的按鍵式開關、旋轉式開關容易被水滲入,造成短路。使ABS、ESP、助力轉向失控!”一旦上述系統失控,汽車可能發生側滑、蛇形行駛、操控性變差,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同時,車內進水極可能引起汽車自燃。另外,車內一旦形成積水,制動踏板位置傳感器、油門踏板位置傳感器也可能短路,造成剎車失靈和汽車失控。
  記者聯繫上“敞篷哥”後得知,這名萬先生今年50歲,是做二手車生意的,這輛敞篷車是他買的二手車。
  當被問到為什麼要在雨中開敞篷時,萬先生說:“很早之前我就得了支氣管哮喘,身體特別差。後來堅持鍛煉,哮喘漸漸痊愈,直到去年再次複發。昨天成都下雨,我決定以這樣的方式,來試一試自己目前的身體狀況。”
  “記不清這是第幾次在雨中開車了,次數還是有點多。今天就是這個天氣,覺得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萬先生說。
  (成都商報)
  (原標題:雨中開敞篷聽搖滾 土豪的心思你別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76tra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